close

新網誌第二PO!

來一個紙膠帶應用文~

--------

這篇算是分享我如何解決過於兇猛??手繪文字

首先我想說

我很不會畫"圖"

那種很具體的圖(花、樹木、人物....)

看到很多人的分享都把自己的手帳或者卡片畫的超級可愛豐富

也可以用那些圖來應用

實在是讓我很羨慕~

而我要說比較拿手順手的

就是拿著一隻雄獅奇異筆

用文字的變化去闖天下~(以為闖很大?)

說到這個,先來看看四年前送給朋友的手繪木頭收納櫃~

 

320_2097 321_2109  

*(為了這兩張照片去翻以前的照片,好多回憶阿~)

在接下來的兩三年

我就用這種方式在各式各樣的東西上"畫文字"

送給人或自己使用

只是!!

這種講好聽有點帥,講難聽就是兇神惡煞的風格

怎麼送給其他風格清新可愛的朋友們?

而且能畫能送的東西幾乎都用過了

沒!招!了!拉!

怎麼辦??

這幾天我在收拾即將搬離的房間

瞪著紙膠帶寶貝們

欸! 或許我可以用紙膠帶來改一改整體的感覺

卻又不失原本的文字設計耶?

有想法後就馬上動手囉~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因為臨時想要動手,就隨手抓了一塊綠塑膠板和挑了一些風格相同的紙膠帶~

(後來發現配色效果不太好...而且塑膠板的質感並不是太好!!應該拿紙板的! 下次試試!)

IMG_2301  

接下來就開始畫字囉!

因為想快快完成心中的想法,沒有做太多的設計,簡單的寫個HELLO!

還想說因為要貼起來而偷懶,沒有補滿和修邊:P

IMG_2302 IMG_2303

 

簡單的畫個大概後

開始撕撕撕貼貼貼囉! 

相信接下來使用的這些花色對於愛紙膠帶的大家一定很熟悉~

 

IMG_2308  IMG_2310

如果要用這種有些透明的紙膠帶就需要底層囉~

以免黑色的底字過於明顯讓整體看起來片很暗!

大面積的底層就是輕輕鬆鬆的撲

而那些細線則是要很小心的才不會破壞本來的弧度!

 

底層鋪完就瘋狂的撕瘋狂的貼囉!

 IMG_2304  IMG_2305

在貼的同時我刻意把三個花色分成三個區域來貼

這樣是不是有比較好看一些呢:)

 

而同一捲紙膠帶也有不同的顏色效果!

不像素色或其他幾乎整捲同色的紙膠帶

貼起來可能就是單純的顏色

而花草的紙膠帶顏色都很繽紛~

這時候就可以來做個小變化囉!

  IMG_2315 

鋪完底層後

在撕貼的同時可以順便分分手上撕下區塊的顏色

把較多灰色的梗和樹葉的貼左邊,黃花貼右邊

這樣就不一樣了呢!

不過因為底下的襯底,又不失整體性!

 

再來剩下面的箭頭了!

這細細的線實在讓我沒輒

決定動用剪刀了

其實本來很堅持不用剪刀的

因為不想要那種太俐落的線條

可惜要控制撕出這麼細的線有點困難~

IMG_2320

 

鋪底完成後覺得這透明和灰色的區域實在太多了

感覺箭頭應該是要有些力道活潑點

於是.........

 

 

 

IMG_2321

開始剪了一堆紅色的小鳥下來!!!

來鋪最上層囉~

貼完後是不是感覺就是個有生命的箭頭阿~

 IMG_2323

 

殘骸↓↓↓↓↓↓

IMG_2322

 

 

稍微把邊框修飾一下

就完成了!!!登登登~

 IMG_2325   

 

保存了自己畫的字卻又可以送給不同風格的朋友們

感謝紙膠帶功臣!

而且不同的紙膠帶貼起來的感覺也會不同

以後可以有更多變化了!!

再一次看一下兩個風格迴異的板子吧~

IMG_2303 IMG_2325  

 

 

分享完畢: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娜塔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